上海交大校领导带队赴中国铝业集团开展座谈交流

  • 2024年03月14日
  • 作者: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

         为持续深化产学研深度融合, 2024年上海交通大学实施 双奔 计划,构建企业出真题、校企共答题、产业应用为答案的协同创新机制,打通科研创新与产业创新双向奔赴的快车道。 313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丁奎岭带队到访中国铝业集团,并与中国铝业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段向东开展座谈交流。上海交大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奚立峰,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新远,中国铝业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刘建平,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田永忠,双方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交流活动。


         段向东对丁奎岭一行到访中铝集团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铝集团生产经营、产业布局等情况。他表示,希望双方立足新起点,在科技研发、创新体系、人才培养及技术咨询等领域深入合作,携手打造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协同生态圈,共同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国家战略实施做出更大贡献。

         丁奎岭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发展建设情况,对中铝集团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去年双方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希望以此为契机,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企业发展需要,开展基础研究、工程化制备关键技术、应用技术,以及战略性前沿性技术研究开发等,进一步拓展双方合作空间,提升合作能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