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荣获“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

  • 2024年03月19日
  • 作者: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

         3月17日,第十五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京举行,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辜胜阻,以及教育部、科技部、工信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全国工商联等“政、产、学、研、金、服、用”各界1000余代表出席大会。大会以“产学研聚焦:新动能 新模式 新产业”为主题。会议表彰了2023年在产学研深度融合等方面作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上海交通大学荣获“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


         作为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的重要环节,3月17日下午2024中国千校万企协同创新推进会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科技部成果转化司副司长秦浩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司司长王培章,以及来自全国280多所高校、430多家企业的代表参加会议。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在教育部等部门支持下,发起设立中国千校万企协同创新平台,上海交通大学是首批共创单位,同时也是常务副理事长单位。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新远作大会报告。


         上海交通大学 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盛鑫军被聘为中国千校万企协同创新平台执行副秘书长。


         会上,上海交通大学与联想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共建“思源2030”联合实验室,旨在充分发挥上海交大的前瞻科研与交叉学科特点以及联想的产业领先性,聚焦“新计算、新装备、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培育领先性、战略性市场应用前景的一系列新兴技术。


         会前,朱新远接受了央视采访。他表示,上海交大有组织地推动校企精准对接、合作创新,加速新质生产力的形成与发展,在产学研深度融合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