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


上海交通大学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简称产研院)成立于2009年12月,是统筹和协调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部门。2020年3月,按照学校大科研体系改革任务部署,产研院与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合署。目前,产研院主要职能包括:科技合作管理、校企联合研发平台管理、知识产权管理、成果转化服务与管理、统筹协调技术转移服务机构共同开展学校成果转化工作。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领导小组办公室挂靠产研院。

面向未来,在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领导小组指导下,产研院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益导向,着力破除制约科技成果转化的障碍和藩篱,激发创新主体活力,增强创新策源能力。借助改革试点的东风,发挥已经形成的知识产权、科技合作、成果转化“三位一体”的改革优势,努力打造一门式、阳光化、海纳百川的科技成果转化“交大生态圈”。着力建设成为新兴产业与高端技术的“连接器”,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化的“加速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助推器”和战略新兴产业培育的“孵化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新行政B楼7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