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举行

  • 2022年04月01日
  • 作者: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

         331日,上海交通大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举行。领导小组特邀代表校长林忠钦,领导小组组长副校长朱新远、副组长奚立峰,小组成员党委副书记江帆、副校长王伟明、校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吴旦等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委组织部、 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人力资源处、财务计划处、审计处、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医学院、大零号湾专项办、知识产权管理有限公司、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领导小组组长朱新远主持。


         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产研院院长金隼汇报了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改革试点工作进展以及成果转化政策文件2022年版的修订要点;研究生院王亚光院长、财计处王光艳处长、国资办王秋华主任、医学院科技处计菁副处长分别对专项改革任务做具体说明。产研院副院长许文平汇报了科技部、教育部等十部委科技成果转化评价改革试点任务成果转化尽职免责规范和负面清单文件。会议经研究,原则通过上述各项议题。

         最后林忠钦校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首先对各部门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期间仍坚持克服困难谋发展、积极有序的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专项改革试点任务表示感谢,肯定了专项改革任务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林校长强调各部门应当通力配合,无缝衔接,改革试点工作既要符合国家各项政策,更要切实破除制约成果转化的细绳子,真正做到小切口、大实效,为学校十四五双一流建设做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