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宗商品电子交易过程监测服务网络软件(大宗商品监测服务)
  • 国民经济行业: 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软件开发
  • 权利人: 上海交通大学
  • 意向合作模式:
  • 知识产权简介:
    主要功能: 实时监控大宗商品交易数据库中的交易数据,对其进行异常分析和监测,并将检测结果写入本地异常信息数据库。同时在制定端口提供服务,以返回各种异常检测结果。 对用户的自买自买、频繁撤单、仓单重复抵押、行为模式异常进行监测。并对最终导致操纵市场价格的用户组内交易或用户组相似行为进行监测。 技术特点: 使用Python的Fastapi搭建,将不同的检测项目使用插件的方式进行编写,灵活性强。使用符合RESTFUL要求的HTTP协议为查询者提供监测的请求及结果的查询。 结合基于规则、GRU神经网络、区块链,迁移社交网络分析的社团发现算法、图嵌入算法。
移动运维管理系统(移动运维)
  • 国民经济行业: 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燃气生产和供应业/燃气生产和供应业
  • 权利人: 上海交通大学
  • 意向合作模式: 转让, 许可
  • 知识产权简介:
    移动运维管理系统,采用物联网、大数据分析等技术,是一款安卓手机端的软件,用于气体检测设备维护管理,具有实时监测,报警管理,维护管理功能,采用探测器显示设备可燃气体的故障状态,起到浓度监测、显示及报警的作用。具有检测精度高、性能稳定、质量可靠等特点。
叶尖定时测振软件(Sophora)
  • 国民经济行业: 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研究和试验发展/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 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电力生产/火力发电, 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航空运输业/通用航空服务
  • 权利人: 上海交通大学, 上海交大航空发动机科技有限公司
  • 意向合作模式: 许可, 入股
  • 知识产权简介:
    提供基于叶尖定时系统的旋转机械叶片振动在线测量及后处理功能。在线测量部分,用户首先加载配置文件,连接配套硬件后即可进行测量。用户可通过交互界面调整硬件参数,同时软件以图形方式实时显示被测叶轮的转速及各叶片的位移。在硬件通道数允许的条件下,本软件可在线监测任意数量的截面。此外,用户可按需保存在线测量数据供后处理。后处理部分,用户可读入保存的数据文件夹,通过内置算法高精度地计算位移,并导出成通用电子表格文件以供进一步分析。用本软件界面友好,操作简单,运行高效,对测量工作状态下的旋转机械叶片振动有重要意义。
实时按需数据汇聚系统(Roda)
  • 国民经济行业: 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软件开发
  • 权利人: 上海交通大学
  • 意向合作模式:
  • 知识产权简介:
    本系统采用基于P2P的VLAN网络,实现跨安全域的主机通信;将VLAN网络相关应用容器化,采用心跳机制、端口映射确保覆盖网络的高可用性和高可靠性;在开源的Kafka基础上,实现一个并发度自适应调节的数据过滤组件;结合InfluxDB,开发web可视化界面,实现对多个数据源系统的汇聚状态监测;容器化数据汇聚组件,基于Docker的remote API、私有数据仓库、docker容器构造等技术,开发web可视化界面,实现可视化配置数据汇聚需求,自动、动态定制数据汇聚组件。
A+智慧校园管理系统(A+智慧校园管理系统)
  • 国民经济行业: 教育/教育/技能培训、教育辅助及其他教育/教育辅助服务
  • 权利人: 上海交通大学
  • 意向合作模式: 转让
  • 知识产权简介:
    “智慧校园”是利用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通信技术对学校与教学、科研、管理和生活服务有关的所有信息资源进行全面的数字化;并用科学规范的管理对这些信息资源进行整合和集成,以构成统一的用户管理、统一的资源管理和统一的权限控制,完成校园的信息传递和服务。从“数字校园”到“智慧校园”的发展,是以人为本理念在校园领域深入实践和物联网等新技术在校园应用普及的必然结果,是校园信息化建设的发展趋势。我们提出了智慧校园=数字校园+物联网+云计算的智慧校园发展模式,势必将极大地推进“以数字为中心”的数字校园向“以人为中心”的智慧校园的发展。 “互联网+智慧校园”,这并不是简单的两者相加,指的是以互联网技术特别是“云平台、物联网、移动端、大数据”等新技术为基础,构建智慧化的校园工作、学习和生活一体化环境。这个一体化环境以各种应用服务系统为载体,将教学、科研、管理和校园生活进行充分融合,以提高应用交互的明确性、灵活性和响应速度,从而实现智慧化服务和管理。
热管瞬态分析软件(热管瞬态分析软件)
  • 国民经济行业: 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热力生产和供应
  • 权利人: 上海交通大学
  • 意向合作模式: 许可
  • 知识产权简介:
    该软件可实现对热管瞬态过程的分析模拟,对热管瞬态过程中的管壁温度、蒸发冷凝速率、蒸汽温度和压力等进行监测,用户也可以在源码的基础上进行二次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