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快速预审服务通知

  • 2023年07月07日
  • 作者: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

为加大知识产权对经济建设、科技创新的支撑,发挥专利预审支持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作用,今年上海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针对新材料和节能环保产业领域推出了专利快速审查与快速确权服务,该服务是申请人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正式专利申请前的预先审查,经预审合格的专利申请可进入国家知识产权局快速审查通道,大幅缩短专利申请审查周期。符合要求的技术申请国内发明专利可在6个月内授权,申请实用新型专利可在3个月内授权,申请外观设计专利可在2个月内授权。我校已取得上海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预审主体资格的备案审核,符合以下要求的我校发明技术可进入上海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快速预审通道申请专利:

1)    属于新材料和节能环保产业领域;

2)    符合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三性的要求且具有显著的创新性;

3)    有合作申请单位的,合作方必须是上海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备案主体;

4)    PCT申请、国防专利申请、一案两申请、分案申请、利用优先权申请等不得进入预审通道。

有专利申请预审服务需求的老师,请联系知识产权办公室,相关准备材料请咨询专利代理机构。


联系人:施婉君 021-34204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