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召开存量专利盘活工作院系动员会

  • 2024年03月22日
  • 作者: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

         3 21日,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召开上海交通大学存量专利盘活工作院系动员会。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专利转化运用专项行动方案( 2023-2025年)》和国家知识产权局等 8个部委发布的《高校和科研机构存量专利盘活工作方案》,全面盘点学校存量专利,推进各院系发明人开展专利自评,加快专利分级分类推广转化。全校 20多个院系科研秘书代表及相关同志出席。会议由知识产权办公室主任顾志恒主持。


         会上,顾志恒介绍了高校存量专利盘活工作的政策背景及总体要求,并就学校具体实施方案、工作进度进行了布置,同时也详细说明了专利自评时的注意要点。

         交流环节,参会人员针对发明人如何高质量展开专利自评、财政资助科研项目形成专利的声明制度、专利信息系统的优化完善等问题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