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上海市高价值专利运营大赛”申报的通知

  • 2023年07月05日
  • 作者: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升上海高校院所专利转化实施效益,促进上海专利技术成果更多惠及企业发展,在上海市知识产权局、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的指导下,由上海技术交易所、上海市高校科技发展中心、上海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共同主办的“2023上海市高价值专利运营大赛”(以下简称“上高赛”),于6月1日正式启动项目报名。邀请各相关单位组织推荐专利运营项目参与此项赛事。(详见附件:“2023上海市高价值专利运营大赛”的通知)。

         一、工作安排

         1.报名渠道

         通过https://2023.ipop.sh.cn/线上报名。

         2.时间安排

         2023年7月15日截止报名。

         3.参赛主体及要求

         本次上高赛分设高校院所组、企业组两个组别,上海市范围内的创新主体(高校、科研院所、医疗卫生机构、企业、科创团队等)均可参赛,其中:

         1、高校、科研院所、医疗卫生机构等拥有专利项目尚未实施转化但计划实施转化、已实施转化或正在转化中的,均属于高校院所组赛道;

         2、企业、科创团队等拥有专利项目正在运营中的,属于企业组赛道。

         3、报名专利要求:

         (1)参赛项目专利要求至少指定一项(不超过三项)专利作为参赛核心专利,核心专利为2023年5月1日前已申请或授权的有效专利,无知识产权纠纷,近两年(2021年1月1日之后)新推向市场或准面市的项目优先。

         (2)如果参赛项目的核心专利为多个专利权人,参赛申请人应征得专利权人的同意。

         (3)参赛的专利项目,需有较强的对抗无效请求的能力,具备专利稳定性的基本条件。

         二、其他事项

         校内联系人:庞老师 34206898

         邮   箱:cypang@sjtu.edu.cn

 

附件:【最终通知】2023上海市高价值专利大赛通知.pdf 

 

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

2023年7月5日